4月13日,由中国贸促会、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和美国知识产权所有人协会(IPO)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美企业知识产权交流会在京成功举办,中美双方70余位企业代表线上线下出席会议。

中国贸促会柯良栋副会长表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也是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中国贸促会愿与美国知识产权所有人协会共同搭建中美企业知识产权交流平台,推动中美知识产权合作,努力为中美企业营造确定性、法治化的国际营商环境。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吕庭彦会长指出,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愿与中国贸促会和美国知识产权所有人协会一道,助力中美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能力,开展知识产权国际合作。

美国知识产权所有人协会卡伦·科克伦主席表示,美国知识产权所有人协会珍视与中国贸促会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营造多元、平等、包容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与会代表还就新业态新科技发展对知识产权的影响、商业秘密保护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