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重庆市属国有企业的市场主体优势,今年以来,重庆市属国有企业接连放出众多优质岗位,截至五月底,已招录超过4500名员工。

今年初,重庆交通开投铁路集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程项目管理,轨道及铁路各专业技术管理等岗位100余人,岗位涵盖了交通运输、机电设备、电气工程等众多类别。重庆交通开投铁路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将计划招聘128人,截至5月底,已完成招录104人,招聘计划完成率已完成81%,需求人数及专业为集团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而就整个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而言,该企业及子公司已先后发布二十余次招聘公告,今年计划招聘总人数将超过1000人。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将全力稳定现有就业,大力挖掘就业岗位,积极推动招聘工作,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带动城市交通建设投资、运营服务等产业链创造就业机会。

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的三峰环境集团下属众多子公司,广泛分布于我国多个省份,对人才需求量大。今年以来,企业已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广泛开展校园招聘、网络招聘会等招聘活动。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三峰环境集团的产业链涉及到了建设、投资、EPC等多个领域,因此企业在招聘时,管理类、市场开发、设备制造类等等都要招聘,从本科到硕士、到博士,企业每年新进大学生都有五十至六十人。

这段时间以来,重庆银行、西南证券公司、重庆建工集团等重庆市属国企也先后发布了大批招聘公告,提供数百个就业岗位。这些岗位大部分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为主的年轻人,同时也有少数高级管理和高级技术岗位,以及部分门槛较低的基层工作岗位。

重庆市国资委相关人士表示,“市国资委将持续挖潜岗位需求,吸纳更多人就业,今年,市属国企将进一步加大高校毕业生的招聘比例,为更多高校毕业生创造良好就业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