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按照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先后赴中国通号、中国建科、中国一重、鞍钢、哈电集团、华录集团、中国黄金、国药集团、中国有色集团,开展“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综合集中督导,组织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企业深化改革、自主创新、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等方面情况汇报。

彭华岗指出,相关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扎实推进高质量稳增长,不断提升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顶梁柱”作用。

彭华岗强调,各企业要统筹抓好“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提高企业运营质量,持续深化降本提质增效,进一步向管理要效益,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二是抓好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三是抓实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