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4日,健康和人口发展战略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健康和人口发展战略研究院理事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研究院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李斌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健康和人口发展战略研究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智库建设意见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卫生健康和人口发展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发挥咨政建言的决策服务作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增强国家软实力有着重要意义。研究院将把握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全国社科工作办智库联络处处长李朝晖指出,研究院成立以来展现出领先的组织管理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未来应着力建设成为具有深厚家国情怀、唯真求实品格、领先研究水平、宽广国际视野、科学体制机制的智库,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展现更大担当。

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研究院首席专家审议了研究院有关制度和2023年工作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