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活动邀请了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论坛秘书长、中国加入WTO 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部长,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中国拥有法拉利第一人、宇宙3556号小行星命名者、著名企业家、慈善家李晓华主席,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仲泽宇,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全国专业技能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孙昌杰,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原副局长张树华,原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四川省川商联合会会长、天宇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播商传媒董事长刘国彬,广州中商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帝聪等重量级领导嘉宾,以及当下火爆网络的直播红人与优秀代表等近500人出席参加会议
 


 

在活动现场各位领导嘉宾针对具体活动开展,以及结合当下社会市场需求发表了不同主题的重要讲话。其中,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论坛秘书长、中国加入WTO 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部长,发表了以”疫情下中国直播经济的发展”为主题的重要讲话。他讲到:面对中国外贸出口巨大挑战与压力下。网络直播是与时俱进、顺势而为、大势所趋的新业态。网络直播不仅仅是新商业业态和新就业岗位,更是保就业、保民生、保生产、保稳定的国家安全的重要措施。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加强认识,凝聚多方的力量,为网络主播的长远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全国专业技能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孙昌杰,在致辞中讲到:现在是全民互联网时代,网络直播已经成为主流热门趋势,这个行业正在快速发展,优秀的直播人才的培养是行业稳健发展的催化剂。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紧跟市场需求,推出网络直播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通过系统的考试培训+网红孵化+基地建设+直播带货的规划,聚力打造全国网络直播基地全产业链项目。

面对新型商业业态与新型就业业态的趋势,项目办公室将做好整个培训工作的监督管理,落实到细节,不断优化新就业业态的规范化、法制化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我们将努力输有价值、有信任度、有正能量影响力的内容,更好的促进直播行业健康、快速、繁荣发展。

广州中商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帝聪在讲话中提到:“我们如果想要输出更好的直播内容,就要提供价值。需要通过专业系统的训练。从内在修养、专业技能、整体素质的综合打造网络主播。好产品+好内容+好体验的培育目标,推动融合了网络直播产业链条,无界限的互动融合。”
 

活动现场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全国专业技能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孙昌杰亲自为主播达人颁发证书。

全国(成都)网络直播基地,是由藏象集团旗下控股公司,北京播商传媒、中商传媒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联合中国贸易服务协会直播电商委员会、中国推荐、淘宝直播等机构形成运营共同体。北京播商传媒是藏象集团紧跟市场趋势整合资源,重点布局的全新业务板块,目前业务主要与基地协作共同开展主播培训、网红孵化、直播带货、产品运营、技术创新等服务工作,以及进行对资本、技术、市场等产业生态核心要素进行资源整合配置,充分提升用户体验,实现多业务发展模式。

活动的成功举行为下一步持续开展互联网推介业务,对外展示投资营商环境,聚焦多项目产业链综合发展,为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互联网+技能培训职教基地,带来全新发展机遇,创造更多非凡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