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以后出生的独生子女正赶上生育高峰、社会经济飞速发展,使得年轻人工作压力大没有时间照顾家庭同时对高品质服务的渴望也日益加强、国家对发展现代家庭服务业的大力支持,众多因素促成母婴护理技术的应用前景一片光明。

培训内容
(一)新生儿:新生儿的生理特点、新生儿护理、新生儿常见的生理现象、新生儿异常情况的处理
(二)母乳喂养:人工喂养、新生儿抚触、婴儿操
(三)产褥期:产褥期保健、产褥期营养
(四)饮食营养基本知识:饮食营养概述、饮食与养生、产后缺乳食谱、产后回乳食谱
(五)人体乳房与泌乳:增进泌乳措施、人体经络、腧穴、推拿按摩手法概述、常用取穴方法
(六)产妇评估指导与常见问题处理:影响泌乳常见因素评估、乳汁减少的体质评估与指导
(七)沟通能力:掌控沟通的过程、培养倾听能力

培训对象
1. 各级各类医院儿科及儿科保健医师、护士等。
2. 社区儿童保健专业人员,早教工作者,家政、月嫂、育婴嫂等幼儿保健机构从业人员。
3. 母婴护理相关机构从业人员。其他学习母婴类有兴趣的人员。
4. 具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母婴护理工作两年以上;或具有相关专业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