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大连市贸促会崔铁会长同来访的日本京都银行驻连代表山田利茂、北陆银行驻连代表田村昌邦、北洋银行驻连代表徐阳等一行6人进行了会见交流,双方就2021中日(大连)地方银行联合商务洽谈会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于洪波副会长和国际联络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中日(大连)地方银行联合商务洽谈会已经成功举办10届,日本京都银行是今年洽谈会的轮值主干事行,山田利茂代表首先介绍了筹备情况。他说,目前已邀请到50家日本企业参会,其中线下30家、线上20家,涉及机械制造、电子、食品、物流等领域,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对一”对接洽谈,促进促成中日双方企业合作。大连市贸促会是日本地方银行驻连机构非常信赖的合作伙伴,希望一如既往,在中方企业邀请、商务对接洽谈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崔铁会长表示,中日地方银行联合商务洽谈会现已成为中日(大连)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是中日双方企业商务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大连市贸促会愿意继续作为协办单位,为洽谈会成功举办提供更多支持。希望商务洽谈会与日本商品展有机结合,共享展客商资源,共同把中日(大连)博览会办好办出成效,推动大连与日本经贸合作提质升级。日本地方金融机构客户资源丰富,期待后疫情时期在互访交流、信息沟通、招展招商、对接洽谈等方面加强协作。
        会上,于洪波副会长、田村昌邦代表、徐阳代表先后发言,就展会结合、供需对接、交易撮合、成果跟踪等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疫情下开展线上经贸活动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