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在京出席第二届中国—新加坡国际商事争议解决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柯良栋主持开幕式,120多万人次在线参会。

任鸿斌表示,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妥善化解国际商事争议,是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应坚持与时俱进,推进国际商事争议解决创新发展;坚持互联互通,实现国际商事法律合作协同发展;坚持同舟共济,助力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今年是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贸促会将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更加充满活力的世界一流贸促机构,与新方携手推动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由中国贸促会、新加坡律政部和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共同主办。会上,中国贸促会与新加坡律政部就打造常设论坛签署备忘录,共同发布中国—新加坡争端解决联合机制工作组专家团名单,中国贸促会法律部、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处和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厦门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备忘录。